Google
Visit The Uyghur Web Site - UyghurWeb.com

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新疆餐饮介绍

新疆人的主食是面条(Leghmen)、馕(Nan)和牛羊肉,他们的菜以酸辣口味为主,洋葱、番茄、辣椒、土豆用大蒜头等是常用的蔬菜配料,少不了孜然、辣椒粉、醋等调味料,所以新疆菜总是香喷喷、又酸又辣,特别开胃。总地来说,新疆各民族的人们都偏爱吃面食、奶制品、牛羊肉及各种瓜果。
  维吾尔族的人常吃馕(Nan)、抓饭(Polo)、面条(Leghmen)、烤羊肉(Kawap)、青炖羊肉(Shorpa),蔬菜类喜欢吃胡萝卜(Sewze)和洋葱,饮料主要是奶茶和砖茶。
哈萨克人吃牛、羊、马肉,爱喝马奶,也喜食抓饭,平时很少吃蔬果;塔吉克人除了不吃马肉、不饮马奶外,其他的饮食习惯基本与其他民族大致相同。
小贴士:除了蒙古族,新疆各民族都不食猪肉,你到了新疆还是入乡随俗,暂时先放弃吃猪肉的习惯,这样会处处都方便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