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Visit The Uyghur Web Site - UyghurWeb.com

Wednesday, January 2, 2008

新疆介绍 About XinJiang

在古代丝绸之路上,有一片美丽富饶的土地,这就是占中国面积1/6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Xinjiang Uyghur Autonomy Region)。新疆自治区成立于1955年,下辖5个州和8个地区以及3个省辖市。新疆风光壮美,同时具有雪山、草原、沙漠、盆地、河谷等自然景观;不仅如此,昔日繁华的丝绸之路又给新疆带来了多姿多彩的东西方文化,在新疆各地留下了饱含文化意味的遗迹,今天,那些为数众多的古城和洞窟已经成为最可宝贵的人文旅游资源。
新疆的主要旅游城市有乌鲁木齐 (Urumchi)、喀什(kashghari or Qeshqer)、伊犁 (Ili)、库尔勒 (Korla)、吐鲁番 (Turpan),这些城市周边也都有上佳的景点。飘香的瓜果和少数民族同胞们欢畅的歌舞构成了新疆这个各民族友好相处的乐园,正象有首歌里唱的那样:“咱们新疆好地方”。
附:新疆黄金旅游线重要数据简称:新 面积:160多万平方公里 人口:1733万,区内聚居 47个民族,主体民族维吾尔族人口719万,被誉为“民族之窗”。 位置:地处祖国西北边疆,东北隔阿尔泰山与蒙古为邻,西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等国接壤。
首府:乌鲁木齐 (Urumchi or Urumqi)

No comments: